close

IMAG3504.jpg

哈囉~~~這是我的第一篇關於結婚的文章ˊ////ˋ 帶著緊張又興奮的心情來跟大家分享!!

如果跟我一樣2014結婚的朋友們  可以參考跟討論耶~~~ 呈現一個有點害羞的心情 哈哈

大概跟老張說的就是一個新嫁娘的心情吧XD

我們因為習俗的關係 所以決定先登記結婚 再補辦婚宴~~

所以婚前健檢這個步驟對我們來說也變得很重要 排序也要比較前面

還沒登記之前就已經先上網做功課爬爬文 看看哪幾間大家比較推薦

IMAG3489.jpg

網路上還挺多人推薦文章 當然婚前健檢有貴有便宜的

只是看你要做到甚麼程度囉!

因為結婚前我們還是比較怕有遺傳相關的疾病

所以檢視了幾間公家醫院 雖然婚前健檢的價格便宜

但是項目有的就比較陽春 我們想檢查的項目加一加也是不便宜

IMAG3508.jpg

所以後來我們(?)就鎖定了哈佛/美兆 (本來也有考慮台安醫院 不過我就跟張說了剛剛上面那個理論

美兆的健檢是有康健雜誌推薦的 項目也最齊全 ; 哈佛也是非常專業的健檢中心 檢查項目也很齊全

不過兩間詢價過後 美兆實在是超出我們預算太多了... 本來看網路有人分享好像跟哈佛差不多

但實際去問第一年要1萬4還是1萬5  雖然第二年開始就會便宜很多

不過跟張一起討論後 最後還是決定去哈佛做我們的婚前健檢 ^^

IMAG3505.jpg

哈佛我個人覺得還不錯~~~所以也推薦了我媽去做全身健康檢查

婚前健檢的部分兩人同行1萬5

單人的話就是$8500/人 所以...再怎麼樣也該湊兩人去XD

哈佛的婚前健檢已經算是項目很齊全了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寫信詢問

更精密的一點的全身健康檢查項目更多 價格也比較貴一些 但是目前好像有特價1萬3000多~~~

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去問問看囉^^

IMAG3478.jpg

健檢前一天晚上不能喝水~~~12點過後空腹禁水

男生因為檢查項目的關係也會有些特殊要求唷~~~

檢查項目我們覺得很重要的遺傳項目 >>蠶豆症/乙型地中海貧血 都有~~

因為項目很多所以我也沒辦法全寫 sorry

還有很多可以加選的項目 ex:過敏原的檢查

IMAG3480.jpg IMAG3482.jpg

一進去就是櫃檯 付款後稍等一下就可以一組人馬進去檢查了~

我們當天是假日去 人真得很多耶!!! 嚇傻我們了

9點報到 整個流程跑完大概12點~~ 要花一個上午的時間唷!

IMAG3501.jpg

一進去都是要先換上健診中心的制服

有點像是運動服那樣

IMAG3483.jpg IMAG3485.jpg

IMAG3487.jpg

就是一直在等待教名字 大家都交錯的做檢查

我們抽完血了~~

小姐的抽血技術都很不錯耶

IMAG3499.jpg

我們都覺得哈佛的環境不錯^^ 很清幽

而且莫名的景很好~~~

一整個早上待在這其實還挺放鬆的XD

接著就是會一個一個人叫進去不同診間 人員的服務態度也非常的好

檢查項目裡我覺得比較不知道在幹嘛的就是理學檢查 哈

IMAG3490.jpgIMAG3494.jpg

然後我覺得他們環境很好之外  早餐方面也是很好吃!!!

爬文的時候看到好多人推薦他們的早餐 XD 到底是來健檢還是來吃早餐的

因為想中西式都吃 所以我點中式 張點西式的 我覺得中式的挺養生的唷~~ 茶也不錯喝

IMAG3496.jpg

還有自助吧 有小饅頭可以吃

還有咖啡水等等

IMAG3492.jpg

IMAG3495.jpg

在這邊照相不知道為啥有點小尷尬 大家應該想說這有啥好照的吧XD

但我就是想把結婚前的全部過程都記錄起來哈哈

IMAG3498.jpg

整個採光跟氣氛都很悠閒 讓來做健檢的人都很放鬆~~

然後到處都有沙發區^^

IMAG3504.jpg

基本上吃完早餐幾乎就等於健檢完畢囉~~~

健檢後大約2周~3周可以拿到報告

IMAG3509.jpg  

然後這次健檢經驗大部分都是非常滿意的

除了剛進來遇到有點搞不清楚狀況的櫃檯小姐 還有有點不知道在幹嘛的理學檢查之外

其他人員都很親切 環境,早餐都很棒

有看不懂的項目 老張也有打電話過去問 好像也回答的蠻仔細的

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大概就已上囉^///^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 不要忘了幫我推一下嚕~~

小季:>lovelyhebe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結婚 健檢 健康管理
    全站熱搜

    小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