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終於把這篇妝文給生出來囉~這次是走氣色淡妝路線

上次在噗浪問大家想要看怎麼樣的妝容?

結果大家都很應景的說 

想看討長輩喜歡、可以領很多紅包的妝XD

所以這次小季要寫的妝是長輩喜歡又招財的妝

討長輩喜歡妝 小季大概歸類出幾點:

1.臉型圓潤 

2.不濃妝 親切沒距離感

3.氣色要好 所以腮紅&唇妝很重要

討長輩喜歡的妝 其實就是淡妝啦XDDD 那招財的女生有甚麼特徵呢?

小季稍微google了一下 根據面相學(?)來看 

會招財的女生有幾個特徵:

1.不論眼睛形狀 只要眼睛黑白分明、有神  眼黑大的更好XD

2.鼻子直挺 鼻頭圓潤

3.唇形跟唇色要好看 唇形上揚唇色也要好看

4.臉型圓潤順暢 下巴豐潤飽滿

阿 這不是莉安跟溫妮的長相嘛XDDDDD 

唉唷 好啦 總之 小季就歸納出這次幾個妝容重點:

*使用跟膚色相合偏光澤感的粉底&打亮 打造自然光透膚質

*眼妝的部分 以金色&紅色系搭配 有喜氣洋洋&招財的感覺

*下睫毛不用刻意強調 畫隱型眼線

*用V字形的腮紅 來拉提臉型

*用唇部遮瑕修飾唇形&輪廓

馬上就直接進入重點吧!!


[妝容用品] 



1.雅詩蘭黛粉底
2.MAC粉底
3.orbis熊貓眼掰掰筆
4.benefit最上鏡頭亮顏棒
5.SANA GAFIXX 超輕量魔纖睫毛膏
6.Kate眉膠
7.MJ眼線液 石榴紅
8.integrate眼蜜
9.MAC蘇格蘭眼影 金色
10.integrate眼影
11.完美精靈假睫毛 無痕520
12.唇部遮瑕膏
13.MAC唇蜜
14.benefit美的冒泡蜜粉盒

[少不了素顏一張]



最近有變白一些餒!!(灑花) 但是熬夜太累了 所以黑眼圈無敵重!

[妝容步驟]



1.用光澤感粉底+霧面粉底 以1:1的比例混合均勻

當然如果家裡沒有光澤感的粉底 可以用那種打亮的妝前霜之類的代替

但是比例的話 就可能要看亮粉亮的程度  太亮的話請用1:2的比例

粉底是2



在鼻子臉頰額頭下巴等地方 點幾點 在由內往外推開



上完底妝大概就是這樣 有光澤感卻沒有油亮感



2.用遮瑕膏在眼下點個幾點 再用指腹輕輕慢慢的點拍開來

因為小季的上眼皮也很暗沉+血管明顯 

所以剩下來的小季會點拍在上眼皮 對之後的眼妝也會比較乾淨



3.用金色的眼部打底膏打底 對後續的眼影也會比較持久顯色喔! 



4.用金色的眼影重疊覆蓋在剛剛的底膏上面 

再用偏紅的咖啡色眼影 像畫眼線一樣 沿著睫毛根部慢慢的往外拉

眼尾的部分畫稍微上揚 看起來就會有精神 但線條卻不僵硬



5.下眼影的部分也是用金色眼影 沿著下眼眶畫一圈

因為是金色提亮色 所以線條就不用太細



6.用紅黑色的眼線液化隱型眼線 注意的地方是不需要再往外拉

或是往上拉 線條也不用太粗 避免去遮蓋到原本畫的上揚眼影



7.塗睫毛膏囉! 注意不要求快或是求濃密纖長 就猛塗 要慢慢塗

才不會有蟑螂腳 睫毛要根根分明才不會有濃妝感喔!



給大家看一下畫好眼影&睫毛膏的組圖



8.如果跟小季一樣 好不習慣沒有戴假睫毛的感覺 或是覺得妝太淡

可以像小季一樣 拿眼尾加長(透明梗)的假睫毛 對半剪

留下眼尾加長的那一半 貼眼尾 注意不需要往外貼 不需要製造垂眼感



9.畫眉毛囉~眉毛要記得修掉雜毛 對整個運勢也會比較好

小季是使用kate的淡咖啡色眉膠 用起來很自然也比眉粉持久



眉毛也完成!!!



10.接下來打亮一定不可少阿!可以讓輪廓更分明跟立體喔!

上圖是小季建議打亮的位置 顴骨的部分就不太建議打亮

怕看起來太強勢太兇



眼睛外圍的C字區域是最近很愛打亮的位置

會顯得眼妝更立體



11.好氣色不可少啊!這次用的腮紅是比較偏桃色

比較顯色一點 然後裡面有細細的金色亮粉 

看起來氣色好又有光澤感



畫法就是NIKE畫法囉~是近期很愛用的畫法

可以讓臉的線條瞬間感覺拉提起來



直接用半邊臉比較 左邊臉是不是看起來比較立體

而且線條也比較好看呢?



上完腮紅的氣色很好=///=



12.再上唇妝之前 不要忘了用護唇膏喔!才不會看起來嘴巴乾裂



接著用唇部遮瑕膏 塗抹在唇線的邊緣 在暈開

修飾唇邊緣的暗沉&多出的顏色 讓唇形比較好看



原本下唇多出來的一塊肉肉 修飾過後就變得比較乾淨了



塗上唇蜜之後的唇形跟唇色就很好看囉!


[整體妝感]







小季很喜歡這次的底妝跟氣色感呢!

感覺一走過去就有東西在發光 是最近熱愛的底妝

乾淨有神的眼睛可以更討長輩的喜歡

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這次的妝呢?

當然除了妝容要可以招財之外

嘴巴甜才是讓你領更多紅包的重點啦XDDDDD

希望大家新年都可以領超多紅包啦!!!!

然後再來跟小季分享拿紅包去買了啥東西 哈哈哈

今天就分享到這裡囉!希望大家喜歡

如果喜歡小季的妝容教學 不要忘了幫小季愛的推推歐!!!

    全站熱搜

    小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