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FTbMN7

沙發是一整個家的靈魂(應該沒錯吧?)

但其實我一度跟老張說乾脆不要買沙發算了hahaha

為什麼會有這個想法?

是因為我們第一組沙發 是婚後買的

當時只有夫妻兩人

一心想著

1.沙發要L型要大,朋友家人來才夠坐

2.沙發要深要夠長,朋友來可以當床睡

3.最好多功能,椅背可以調整才夠舒適

 

多年前稚氣的文章XD大家可以參考

https://lovelyhebe.pixnet.net/blog/post/60498217

第一組沙發我們一直很喜歡

當初也是我們最常賴著的地方

一直到了孩子來了

才發現

/tmp/phpjvU1s3

忙碌的生活不斷的洗衣

沙發早已變成堆放衣物的地方(攤手);

沙發下方變成兩個小孩子的藏寶區

到處都是玩具積木書籍跟灰塵;

難得把沙發整理乾淨

小孩也把沙發當作跳跳床?hahaha

/tmp/phpzr25Ch

有了孩子之後 對於沙發的需求又不一樣了

所以挑選沙發之前

先列出你的需求

接著再列你的預算

再來找尋你心目中理想的沙發:)

/tmp/phpNd0sj5/tmp/phpZp6YL3

 

(如果要找現成非訂製,但是又有風格的沙發,我滿推薦晴天家居Parkview)

這次新家沙發的需求

也是在前兩次漫無目的地看沙發

跟姐妹討論沙發的時候

才慢慢地了解自己的需求

/tmp/php5o9oSb

前面看了4,5間店

也有看到喜歡的沙發

但大多都是現成的(無法訂製布料),當時尺寸也還沒確定

接著就是無線上網做功課

看到喜歡的再直接殺去店裡看

 

✪新沙發需求✪

--不希望沙發底下又變成玩具黑洞

--家中坪數小,小孩跟東西都偏多,不考慮掃地機器人

--沙發夠坐就好,有小孩後每個假日都出門,也很少邀請人來家裡

--家裡空間不大,不考慮L型或是貴妃椅,一字型為主

--線板設計的關係,設定要找低椅背的沙發

--會把貓咪帶回新家一起住,所以要選擇可訂製貓抓布

--不想太方正制式,希望有點設計感

 

上面雖然提到我們自己希望沙發夠坐就好

所以我們預設是找三人座

但是設計師規劃空間

説建議要找的240~270的沙發

(設計師會看比例,動線,傢俱配置,所以一定要詢問設計師)

我就提到我不想找太大

因此最後我們是以240cm 來找尋沙發>>尺寸確定

 /tmp/phptgVLco

接著我在facebook發了一篇

想要尋找落地沙發

還有想找落地沙發的原因

有許多網友推薦我一些沙發廠商

也有許多網友提出疑問

我覺得很好!決定把網友對落地沙發的疑慮與問題跟你們分享

讓找尋落地沙發的人也能仔細思考

自己家適不適合落地沙發?

/tmp/phpPQZwPr

✪對落地沙發的疑慮✪

--落地沙發也不會完全落地,又掃不到,這樣還是會卡灰塵

--如果沙發完全落地,不會有潮濕的問題嗎?

--落地沙發剩一點點縫,會不會成為小強的藏身處?

--使用落地沙發,小孩喝東西撒在地上不是很難清?

 

以上大概是整理出來網友們對於落地沙發的疑慮

跑了幾間家具行 店員也說其實台灣落地沙發真的必較少人做

大家都想找掃地機器人可以進去的款式

而上面幾個問題 真的一度讓我陷入膠著

到底該不該選擇落地沙發呢?

最後跟姐妹通電話 傾訴我的問題之後

最後還是決定展開地毯式的搜尋喜歡的落地沙發!

 

因為家裡規定小孩吃喝東西要在餐桌上吃

所以撒東西在沙發或地上這個比較沒這麼擔心;

接著看了好幾個落地沙發,的確不會完全落地

還是會有不銹鋼沙發腳

因此潮濕問題還好

(但我們已經備好除濕機了,台灣海島型氣候真的很需要除濕)

灰塵問題對我們來說都還是會有

選擇落地沙發至少很多玩具跟書籍不會掉進黑洞裡

所以就一陣子把沙發拉出來清理一下灰塵;

最後蟑螂問題

我姐妹說 一般沙發蟑螂也會躲啊

環境整理好應該就還好

(聽了聽覺得也是滿有道理,但這是理想中狀況)

還順便跟我說了他朋友家也是落地沙發

小孩坐地板上靠著很舒服

因此想一想還是決定找落地沙發了:P

/tmp/phpocyNnT  

(照片來源:夏馬城市生活)

發了文發現其實很多人想找落地沙發

但落地沙發台灣真的比較少人做

(我看歐美國家很多人做落地沙發,感覺很casual很舒適)

應該是跟氣候有關係

所以我決定把我在網路上找到的落地沙發廠商(北區)

一一跟大家分享:)

 

不見得都有去現場看過

沙發還是建議直接去現場坐坐看

沒辦法現場看得我通常不建議購買

 

1.綠屋家居

-清新北歐風

-非台灣製

-現成不可訂製

-價格超可愛

/tmp/phpjWalGw

 

/tmp/phpqiM7hR /tmp/phpHZ7YHm  

這家是目前看過價格最可愛的!

但是不能客製,沙發也非台製

(當然茶几那些其實大部分家具店配的多是陸製,但沙發就不一定)

如果單以風格來看真的滿小清新的

/tmp/phpTkYnMb

 

現在台灣做品牌的家具

都會現場展示或是圖面介紹內材

如果要挑現成的家具

預算又不多的朋友

可以去綠屋看看!

 

 

2.樂宅家具

-小眾品牌

-造型超可愛

-可訂製布料

/tmp/phpXPVIIb

 

 

3.夏馬城市生活

-歐洲跟北美的設計師品牌

-無法客製

-落地沙發非常多款

/tmp/phpiYLwD0  

 

 

4.GAGU

-沙發台灣製

-可訂製沙發布料尺寸

-北歐風格

-有家配師,也可以做統包工程

/tmp/phpBJOA9U

 

/tmp/php3GSyko/tmp/phpFSceXE/tmp/phpnbeHF1/tmp/phpnD2lgv

GAGU我去過現場

覺得介紹用心 行銷也都做得很好

內材展示,家配師的介紹

還有尺寸/布料都可修改一應俱全

但他只有一款落地沙發

還停產....無法克制顏色尺寸

款式大多比較方正(一些網路火紅的品牌款式都有點神似)

我比較沒有這麼喜歡款式的部分 

希望他們以後有更多款式可以選擇

 

 

5.喬舍家居

-沙發台灣製

-可訂製沙發布料尺寸

/tmp/phphdYlGL  

 

6.科品美學藝術空間

-沙發台灣製

-可訂製沙發布料尺寸(自家布,無進口布)

/tmp/phpLEpzSk

 

7.朕璽國際有限公司

 

 

-貼文滑到的沒去現場看過 

/tmp/phpTMop6K

 

8.傢.寓見

-貼文滑到的沒去現場看過 

/tmp/phpjMDbqa

 

9.日昌家具 

-貼文滑到的沒去現場看過 

/tmp/phpFirHjQ

 

 

 

以上是我幫大家整理

有販售落地沙發的一些家具店家

讓跟我一樣在找落地沙發到朋友

可以不要這麼苦惱(真的不好找)

當然我們已經決定好沙發款式了

大家猜得到是哪一間的沙發嗎?

我們最後挑的沙發

因為真的很喜歡

所以最後也沒有遵照設計師的標準

雖然也不是高背沙發

但是椅背還是有超過80cm

除了這之外

一切條件都是在我們的設定內

在看完這家沙發之前

本來有看到也滿喜歡的

但就是不會馬上下決定

事實證明看到喜歡符合條件的

就會馬上付訂金,不會回家猶豫!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理想的沙發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裝潢 家具 家配 沙發
    全站熱搜

    小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