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44.JPG

上一篇關於懷孕紀錄是兒子的生產紀錄 依稀記得我還打了(如果想不開要生二寶 我還是要去禾馨生)

沒想到事隔4年 經歷了我想生二寶(我妹妹懷孕時)

又經歷了兒子的terrible 2 troble 3 ...讓我漸漸打消生二寶的念頭

因為覺得自己的耐心實在不夠 而教小孩時不時讓我覺得沮喪XD

所以還記得今年初特地跟老張 在兒子睡後討論:「我不想生第二胎了!」

沒想到事隔幾個月之後 居然懷孕了....

 IMG_9672.JPG 

說也奇怪 我這次就覺得各種預兆 一時也說不上來

但我月經一向還頗準 我第一次在月經該來沒來的隔天早上出門前

拿了驗孕棒驗孕 瞬間兩條線 

我就進入了放空狀態...

 

在我要送兒子準備去上課的前兩個月 驗到兩條線

我的運動計劃,好好工作的計畫 感覺好像泡湯了ˊˋ

新生命的來臨是值得開心的事 我當下也有預感 

但...總之我的心情很複雜 不過因為有點預感所以也不是完全沒心理準備的狀態

二寶來臨是開心的事 若是傷心或哭了 我會打從心裡對不起肚子裡的寶寶啊!

畢竟他選了我當媽媽!

 

總之呢!知道懷孕後我沒有立刻跟我老公講

先請姐妹陪我去趟婦產科 驗孕也是驗得出來

但週數太小(等於4周多)所以去照超音波是完全照不出來的

 beauty_1562998150942.jpeg 

接著在陪兒子睡覺的時候 小心翼翼地跟兒子說:「我跟你說一個秘密唷!」

「媽媽肚子裡面有一個小寶寶喔!」

兒子的反應是很開心的說:「真的嗎?!妳肚子裡面有一個寶寶?」

因為2歲多時問他 他有表明如果不跟他搶玩具 他可以接受有弟弟妹妹(呈現一個不排斥的心態)

一直到我周遭的姐妹,我自己的妹妹生寶寶之後

我就開始感覺到...原來我兒子滿喜歡小寶寶的!

3歲之後問他 他的回答是:「妹妹可以!弟弟的話我要把他賣掉~」

當時花了很多時間跟他溝通 說這樣弟弟會很傷心 而且不管是弟弟妹妹他們都會叫你哥哥 都很愛你呀!

久而久之 答案就變成 :「如果跟Cayson一樣可愛的弟弟 那可以」(Cayson是佩姬的兒子XD)

 

所以這次我跟他說了這個秘密之後 他沒有說一定要是妹妹或是弟弟

再加上他很驚喜的反應 讓我整個心情瞬間明朗起來了!

知道懷孕後第一次感覺到很開心很興奮是因為兒子很高興

(不要責怪我~因為懷二寶的心情真的讓我感到很複雜)

 

接著就是請兒子幫我保守秘密 家人都是2個月左右知道的 因為我實在是每懷孕必吐

(老張在兒子知道後的一週後才知道xD)

 IMG_2388.JPG 

懷第二胎呢!身體狀況跟第一胎時真的有好多不一樣

例如:第一胎我大概6周開始有噁心感 想吐的感覺 但真的吐沒有非常多次

第二胎我5周就開始有噁心想吐感 本來每天吐一次 後來進階到餐前/餐後一定要吐

整個是照三餐吐...

 

而第一胎我討厭肉味 因為一直不舒服 非常沒有食慾 是指吃冰只喝氣泡飲料過活

不然就要買蔬菜的火鍋 很清淡那種才吃得下 總之前三個月反而倒瘦2公斤;

而懷第二胎 我討厭雞肉味還有辛香料的味道(蒜頭/蔥/薑) 但不排斥吃東西 

反而不吃會想吐 隔幾個小時一定要吃東西 又吃又吐的情況下 前三個月的體重就是維持

 

口味方面 懷第一胎時突然非常想吃鳳梨/梅子 那類的東西

懷這胎則是非常愛吃辛拉麵/炸物/各種甜點...幾乎無法克制那種

所以一過了三個月 孕吐狀況緩解一些之後 兩週內我胖了2公斤囧

 

前期怎麼睡都睡不好 總覺得口水有怪味 不敢吞口水 又有點胸悶喘不過去

還加上尾椎痛 後來孕吐症狀緩解後 又變得超級愛睡覺 時間到一定要吃東西

食量變得很大 老張都笑我說我吃的比他還多囧

 

而這一胎我一樣是去禾馨做產檢 也跟老張說好了要在那邊生

(話說距離上一次懷孕事隔4年 禾馨的費用真的也是漲了不少啊!:P) 

 

有些新手媽咪問我大概幾週有照到胚胎跟心跳的?

這次因為發現的早(等於4W就發現XD)

所以有注意這些比較細的問題^^

我是在6W照到胚胎的 寶寶的心跳則是8W照到

 IMG_1854.JPG 

應該也會有媽媽對於要做哪些項目的檢查有興趣

我這篇就一併整理我第二胎孕前期所做的檢查

v 先天性弓漿蟲與巨細胞病毒感染 (我兩胎都有做 一是我有養貓 二是我頗愛吃半熟蛋&生菜)

v 第一孕期妊辰風險評估:頸部透明帶+子癲前症風險評估+早產風險

v NIPS I

因為第一胎時有做過SMA基因篩檢,X染色體脆折症篩檢,葉酸代謝基因 所以這次這三個都不用做^^

那為什麼我會做頸部透明帶 又跑去做NIPS呢?

是因為我第一胎時 做頸部透明帶的唐氏症機率真的是低到不能 

低到當時林思宏醫師 直接說:他覺得我不用去做到羊膜穿刺或NIPS

 

而這次隔了4年再懷孕 本來也因為同齡的朋友是跳過頸部透明帶 直接做NIPS

我本來也想~但老張一直說先做頸部透明帶再說~

結果...這次唐氏症的機率雖然也是低於風險 但是相對於第一胎 真的是...好高啊!!!!

當天的醫師直接跟我們說 建議搭配NIPS或羊膜穿刺+基因晶片

可能比較保險

IMG_3011.JPG    

除此之外這次風險值評估胎兒遲滯風險也是較高風險

所以還要吃阿斯匹靈....

當下真的是Down到不行~~~ 奉勸大家孩子不要太晚生 不然真的是心驚膽顫

總之呢...因為結果出來太嚇人 保險起見我們又加做了NIPS I

因為我的年紀也還不到羊膜穿刺有補助的年齡(34歲開始羊穿有補助)

NIPS又分成 I,II,III 10週就能做 而羊穿要16周才能做 並且有流產風險 得知報告還需要兩週

所以我們就做了NIPS I 

禾馨真的很強 只要8天就可以得知報告結果

除了他們的專用app上會有報告 也有紙本報告寄到家中

 

還順便做了子宮抹片檢查(補助)HPV高風險人類乳突病毒(自費)的檢查 (女生要愛自己 朋友做過以後推薦我做的~)

重新再懷孕一次 又要歷經抽這麼多次血

我已跟老張說好孩子生下來請去結紮!!謝謝XD

IMG_2819.JPG  

下一篇 有機會跟大家公佈性別..(吧

 

小季:>lovelyhebe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 不要忘了幫我推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