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77.JPG

IMG_3278.JPG

 

1-2歲我覺得是孩子學習與發展最快速的時刻!

 

小孩過了一歲後 我深深的感覺到

他只待在我身邊會錯過許多學習的機會 

卻又不想這麼早送孩子去保姆

加上8個月-一歲時豆豆有點分離焦慮 

我希望能夠讓小孩多接觸、多認識其他年齡相近的小朋友

一歲後開始尋找適合豆豆的活動

 

 IMG_3266.JPG

因此在娘家新店坐車經過一間招牌滿醒目的「踢踢音樂在一起」

總覺得應該跟小朋友學習音樂有關

馬上上網google

才開啟了我跟豆豆的第一堂親子課程

 

新店的踢踢音樂在一起是Music Together/HarmonyRoad總部授權新店中心。

近年來在台灣滿紅的

第一次聽到MT其實是我的幾個好朋友會帶孩子去上

我自己則是一知半解

 

下面轉貼踢踢老師粉絲團的介紹 

 

Music Together(以下簡稱MT)。專門為幼兒設計的音樂教學系統。

精心挑選編排出各式豐富的歌曲,

在課堂中親子可以套過英語歌唱、念謠朗讀、樂器操作,

讓親子唱跳玩音樂,將音樂帶入生活中。

 

Music Together(簡稱MT),這一套美國的幼兒音樂教學系統在大約十年前被引進臺灣,

受到許多家長一孩子們的喜愛。

它與台灣大眾所熟悉的幼兒奧福音樂不同,

同樣是唱唱跳跳玩樂器,也同樣有深厚的教育學理及音樂背景的基礎,

但Music Together更強調:

 

・從0歲開始的音樂薰陶

針對0到5歲的孩子,教材深具學理基礎,不同年齡層的循序階段性內容。

 

・每個孩子天聲的音樂性

啟發孩子的音樂淺質,以音樂間接引導全方面的開展性。

 

MT老師做什麼呢?

設計豐富多元的曲調,結合多樣曲式,搭配歌曲韻律發想各種肢體動作。

 

MT的家長做什麼呢?

盡情的與孩子享受在歌曲樂海之中,隨處隨地以樂帶動刺激。團體音樂活動 

可以刺激想像、聽覺、探索以及抒發情緒等等多樣的好處。

 

MT的老師是要經過培訓與認證 不是隨便就可以做教學的

然而每個MT老師的風格都不一樣

也有上過其他老師的課

但豆豆跟媽媽我本人還是比較喜歡踢踢的風格

 

而我帶著兒子去踢踢那裡上Music together 已經持續了一年多

覺得最棒的就是「讓孩子對上課這件事是感到開心、享受的」

 

MT的好處我覺得很多

但我喜歡的是他對上課這件事的印象很好 

 

常常有人問我:「小季,你怎麼能帶豆豆上這麼多課?」

首先我覺得對於上課印象要好

IMG_3275.JPG

IMG_3276.JPG

 

豆豆剛開始也是屬於觀察型的小孩

並沒有一開始就很融入上課的情境

第一次上課多少都會有點不安與陌生

所以第一次上課 一定要提早15~20分鐘到教室

讓孩子熟悉環境唷!

 

IMG_3274.JPG

 

2017年6月開始上的

幾乎每次上課我都有幫他拍照紀錄

他大約上了2,3次課就相當融入!

而且非常的喜歡 在課堂上也慢慢地喜歡跳舞

 

IMG_3278.JPG IMG_3279.JPG IMG_3280.JPG 

 

而踢踢的課除了課程中的歌曲幾乎都是Vocal

樂器也都是自己彈奏

除此之外課程中的歌曲都還會搭配小遊戲

 

 IMG_3262.JPG    IMG_3264.JPG  IMG_3270.JPG   IMG_3273.JPG

 

(像是請媽媽寶寶分部唱歌)

(跟寶寶一起互動跳舞或是擺動)

(也會搭配繪本)

(也會讓小孩使用鼓/沙鈴/響板/敲擊的樂器)

一堂課上下來剛開始最令我驚訝的

是兒子上完課非常累!!哈哈

常常上完在車上就倒了

算是意外的收穫

(還有一個意外就是媽媽也會非常累哈哈)

 

IMG_3263.JPG

 

而上Music Together最棒的就是學習

「與小孩使用音樂來做互動」

所以Music Together一開始上課時

老師會提醒 動作小孩一開始不一定會做

所以不用去支配小孩的肢體

但是!媽媽一定要自己做給孩子看

 

IMG_3267.JPG

 

當媽媽在享受著上課的時候

孩子漸漸的也是了

 

IMG_3261.JPG

 

Music Together的音樂呢!我覺得很棒的地方是

裡面會有一些大人聽起來「覺得很詭異,很民俗,節奏很特別」的歌曲

聽老師說 小孩的音樂世界還沒有大人這樣已經被定型

所以可以接受的音樂是很廣泛的

因此Music Together收錄的歌曲有許多不同節奏,不同調的

 

小朋友在上課的時候

有時感覺好像都在探索教室 沒有在聽歌

老師都會說 其實有的孩子有在聽

只是坐不下來

 

藉由MT課 我真的感覺到

豆豆看似很忙著做其他事

但是耳朵都有在聽!

他2歲多的時候

我發現他吃早餐開始唸

「1.2.3.4.5.6.7.8.9.10!」的英文

而他的語調根本就是踢踢老師在唱唸謠「Ten fingers」一模一樣啊!

 

IMG_3272.JPG

 

Music Together每次上課約有12首曲子

第一首開頭的一定是「Hello Song」

結尾的一定是「Good bye song」

開頭跟結尾每次都是這兩首歌

是要讓孩子知道

阿!聽到這首歌就是上課了

聽到good bye so long fare well my friend

就是要下課了

就像是建立一個儀式一樣 會讓孩子有安心感

 

IMG_3268.JPG

 

其實豆豆非常的愛上踢踢老師的MT

要不是豆豆已經快3歲

我其實還是會繼續報下去

因為豆豆對於踢踢老師演奏樂器的樣子

超級著迷的!

到現在還是會一直提起踢踢老師呢XD

 

除了音樂方面 

上MT 一樣有小孩要收拾玩具/樂器

還有課程結束要排隊領貼紙 這樣關於秩序方面的培養

 

IMG_3271.JPG

 

所以要說Music Together課程我推不推薦呢?

當然!我非常推薦快一歲就可以來上

 

第一除了耗小朋友的體力之外

也能讓家長學習如何與小孩使用音樂來互動

(與小孩互動也是需要學習的)

 

接著對於小朋友學齡前的社交也挺有幫助的

像豆豆就是1歲錢比較少接觸小朋友

(我比較不愛去親子館XD)

去上了MT課 就交了幾個朋友

當然也要學習如何禮讓跟輪流玩玩具

(雖然這點媽媽比較辛苦啦...)

 

IMG_3260.JPG

 

最後我覺得對於小朋友來說

刺激非常多!

音樂上/圖像上/還有肢體

都是有刺激的

是說沒有孩子不喜歡音樂

但平時在家你沒辦法直接拉小提琴/彈烏克麗麗/彈鋼琴

給孩子看

刺激還是不太一樣的

 

另外上MT課 對媽媽們來說不是每週上一個小時的課而已

早餐時間 能用app放MT的歌

跟小朋友互動 享受美好的早餐時光

(我兒子已經很習慣吃早餐要聽歌)

日常陪小孩玩時 也能應用老師在課堂上互動的方式

 

再來 帶著小孩去外面上課 對媽媽也是好事一件

下課後小孩在遊戲區玩

跟媽媽同學們聊個天交流一下

排解整天在家帶小孩的悶

對媽咪的身心也是大有幫助唷!

 

IMG_3265.JPG

 

(豆豆從剛開始來上課都要用背巾 一直上到現在自己爬樓梯健步如飛)

 

最後真心推薦踢踢老師的Music Together

新店大坪林捷運站出口對面

交通非常方便

我是很建議大家可以多去試上幾個不同老師的MT課

也有可能你們會跟我一樣

一去聽就覺得“對了!就是這個老師”喔!

 

 

踢踢音樂在一起

 

https://www.facebook.com/dolcedolcemusic/

 

小季:>lovelyhebe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 不要忘了幫我推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