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878.JPG

千呼萬喚的外出擠奶文出來啦!在媽媽包內容物之前趕緊先生出這篇文

粉絲頁每次po外出的照片 都有很多媽咪想知道如何外出擠奶 保存 與配備

因為我在月子中心時 就很積極地想外出 無奈四小時就漲奶一次 所以每次都像灰姑娘一樣要趕在4小時內回家

真的很不方便>"<

許多媽咪會選擇親餵 在外面親餵真的很方便 可以免除大包小包 

但是哺乳室一到假日 常常都需要排隊>"< 常常看到媽咪帶著寶寶在排隊 寶寶都餓哭了 真的會讓媽咪很焦慮

不過如果可以接受在外面使用哺乳巾親餵的話 真的不需要看這篇了 因為這樣真的隨處可餵超方便啊!

如果已斷奶 寶寶又肯喝配方奶的話 外出真的方便許多 不過豆很不愛喝配方 現在正在讓他一點一點適應中

P1070880.JPG

我自從出月子中心後就選擇全瓶餵 一方面可以知道寶寶的實際吃奶量 也好控制他的餵食時間;

一方面餵奶方面就可以給老張/我媽/公婆幫忙

我也可以擠奶或稍微休息一下 外出也不一定要帶著baby 對我這種非常需要外出放風or工作的人來說

真的相當的方便^^

當然我覺得親餵真的很棒~~~我好懷念親餵的時光 但是常常被寶貝當作人肉奶嘴 hahaha

好啦!我廢話就不多說 文章快速開始快速結束吧!

如果我沒帶baby的話 通常我的外出擠奶配備就是我手上拿的這兩樣~~個人覺得相當輕便

P1070886.JPG

這個~~~~ 最近發現超好用的!

像化妝箱一樣的東西 >> 喜舖CiPU的魔術方塊保溫袋

裡面放冰寶的話就可以儲存母奶  平時外出也可以在裡面放水果之類的

但我自己是拿它來收納我的電動擠奶器與配件

外型又好可愛輕巧 拎著就可以進去哺乳室了

P1070887.JPG

然後這個是我在月子中心就下訂的美國PACKiT冰酷冷藏袋

我要說一百次 他真的超好用!又超輕巧 外出攜帶他不用帶重重的冰寶

沒裝東西的時候就是可以摺疊收納成這麼小

此外外型又非常可愛 我記得花色頗多

外出前一晚放冷凍凍個12小時就ok了

網路上沒什麼人寫他的文章 但我私心覺得她非常好用!也可以放進很多個奶瓶

當時momo在特價 不到1000就立馬買了haha

P1070902.JPG

沒帶baby的時候就背著背包 裡面就可裝下這兩個擠奶用品嚕!

外出相當輕巧 

帶著baby時 包包丟給老公 我只要帶這兩樣進去哺乳室就好啦~~

P1070903.JPG

喜舖的方塊保溫袋 我裡面就放電動擠奶器的主機 

擠奶瓶用mother-k的抗菌儲存袋 我是用M號裝 剛剛好!

P1070904.JPG

有些人外出會帶手動擠奶器 不過我帶過一兩次 擠到手快酸死了!

這個AVENT的輕乳感電動擠奶器 非常好用! 是我朋友送我的恩典牌

這款本來大家都說好用 除此之外呢~他非常輕巧

朋友給我的時候他找不到他的電線 不過其實他可以裝電池唷~~~

懶得裝電池 一般哺乳室也都會有插座可以用 

不過其實改成手動得更輕巧 而且電動的只要買兩個配件就可以變成手動的

AVENT家手動擠乳器也是很好用~~ 

P1070905.JPG

擠奶的配件還有 貝親的清淨綿 可以做乳首清潔! 我在月子中心就用這牌用到現在

P1080045.JPG

外出我會多帶幾片 有時寶寶的嘴巴口水流太多 我覺得光用口水巾還是會有點口水疹的時候 會幫他稍微清一下

這牌的我覺得使用起來比較安心 因為我皮膚也敏感 我也直接試用這間的清淨綿在自己臉上 完全沒刺激感;

另外一個配件是母乳儲存袋 我習慣買可以站著的這種

外出儲存不會軟軟的攤在那 ((我很怕夾鏈袋一個沒壓好會露出來XD

我用了好幾個品牌 目前用最喜歡的是mammyshop的母乳儲存袋

除了好站立 材質夠厚 還有做可撕的口 非常方便 價格也蠻便宜的 還有貼紙標籤

唯一覺得有點缺點的就是袋子的味道有點重就是了

P1070906.JPG

擠完奶之後 就是保冷袋出場的時候啦!!!

打開折疊的保冷袋 可以瞬間變這麼高! 大奶瓶寬口徑的也可以放下好幾個

P1070907.JPG

通常有位子的話我會連擠奶器的瓶子一起放進去 怕會有味道~~

然後保冷袋的拉鍊要拉起來唷!

這保冷袋我覺得很夠力

通常夠我使用兩餐的時間 使用半天沒問題~~

不過如果媽咪擔心的話 許多百貨公司的育嬰室都有提供冰箱讓大家可以把奶放冷藏 離開百貨公司前去拿就可以嚕!

P1070908.JPG

外出擠奶大約半小時~~

通常如果有帶baby的話 我擠奶就會請老張餵奶

這樣就可以最充分的利用時間

非常鼓勵老公餵奶唷! 因為每次在餐廳餵奶 經過的路人都好像覺得這爸爸很厲害

滿足老公的虛榮心XDDDDD

P1080042.JPG

給大家看這次消耗品的包裝~~~

P1080044.JPG

mother-k是韓國的品牌

外型做得粉粉嫩嫩的好可愛!

我也有買費雪的 不過是比較大的size 可能要等到baby大點 玩具比較多的時候才用得到:P  

夾鏈袋我也會拿來裝乾淨的口水巾之類的

13418588_10157015563410203_2008246959808276017_o.jpg

最後跟大家推薦這個app 媽咪們必備!台北的哺乳室只要下載這app 可以幫你定位

讓你知道離你最近的哺乳室在哪

新竹好像也有這個app

但在台北的話 為了方便我都盡量在有百貨公司的地方移動

因為幾乎每間百貨公司都有哺集乳室 非常方便又完善!像我最常出沒在信義區XD

除此之外公家機關也會有哺乳室

像是火車站(這次去宜蘭發現宜蘭火車站有哺集乳室) 博物館之類的 有些家樂福也有

真的逼不得已 像是我這次去宜蘭 在車上時間比較多時 也只能在車上擠奶了(汗)

 

母奶媽咪之路真的很辛苦 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幫到各位擠母奶的媽咪唷~~~

母奶媽咪真的不用一直待在家 外出也可以擠奶擠得很方便的^^

 

新手媽媽外出擠母奶的配備們 分享給大家♥   

小季:>lovelyhebe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 不要忘了幫我推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