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我一向很不愛看古蹟之類的行程 不過這次有慶幸有排耶!

因為好壯觀喔~~~~~~泰國的寺廟or古蹟建築好費工的感覺

而且好大好漂亮 我覺得出國還是要看一下建築類

感覺可以更了解這個國家囉~

但其實最令人留戀的還是這天在China town吃T&K

我回來好懊惱沒多點幾道 實在太好吃了 又便宜!

好啦 直接來流水帳一下Day2的行程吧~


今天一早我們吃完早餐後

不得不說一下我們住那家Hotel的早餐很不討喜耶XD吃的我好痛苦

我們就坐BTS做到Phoen Chit

再轉車轉到BTS Saphan Taksin
 

出站後直走3分鐘就會到中央碼頭囉!



路線我就不多說了 因為我是路癡! 哈哈哈哈

總之因為我們的規畫是

大皇宮>>臥佛寺>>鄭王廟>>China town

所以搭乘了橘線的船前往No.9碼頭



時刻表 最末班船好像開到6點多之類的

對了~碼頭有分左邊右邊 右邊的是遊河的船

左邊的是一般的 橘線船票是15B 

無論在橘線哪站停好像都是15B唷~




老實說泰國的河很髒... 因為兩岸的居民好像都在岸邊洗東西

河上還會漂流一些菜阿甚麼的 總之很誇張

但是他們河裡面的魚超級無敵大的耶~!!!



船票上船會有人來收錢XDD不需要事先買票

首先我們先坐到大皇宮囉!!!!


*大皇宮*



下船後由碼頭步行大約5 min 會先經過市場 

接著過馬路到對面 其實跟著人群走 就不會錯囉:)

大皇宮的門票老實說不便宜 要400B/人

不過裡面很大 我覺得很多地方也蠻有趣的

而且限制照相的地方很少 基本上如果門口有限制照相的標誌

才是不能照的 不然大部份都ok~

上圖是進去大皇宮的穿著標準

比較特別的是no legging....

我朋友不知道結果興高采烈的穿著legging就被阻止了

這點就要特別注意囉 



但是如果你不想全身包著緊緊的出門的話呢!!!

這邊也有提供租借沙龍的服務

價格200B 逛完出來歸還後就會全額退費哩~

一般看外國人都會進來租沙龍 哈哈哈



我朋友租的沙龍也很可愛哈哈哈阿 

大皇宮裡面真的很大 其實有興趣看裡面到底有甚麼建築的

可以去看旅遊書 裡面會寫得更清楚囉!

下面就放上一些我覺得特別漂亮或是有趣的照片吧



不知道是不是象神??

頭上都會頂著1~2個硬幣 很特別 有人知道是甚麼意思嗎?



一個可以入內參拜的廟

很特別的是外面擺著一鍋水 旁邊放了很多枝白花



拿一枝白花 沾鍋子裡面的水 點在頭上

好像就是帶來幸運or祈福的意思耶!

好特別喔>////<



建築都非常精美:)



壁畫也很有趣!!!!

我還有看到一對男女在擁吻XDDD

金色的部分我猜都是金箔~







這棟超美的啦!!!! 而且門口有兩頭大象 超可愛

外面有衛兵站著 我們看好多外國人要跟衛兵照相

所以也鼓起勇氣照拉 哈哈哈

我覺得衛兵應該很想笑XD

他好popular



接著我們就要進行下一個行程拉!

老實說大皇宮超大 要逛超久的 很殺時間的一個地方

在碼頭等船的時候 還看到可愛小貓咪>////<


*臥佛寺*



臥佛寺真的要來一下喔!!!門票50B

臥佛超酷的 超大 而且做的超精美

總之下船就是跟著人走 會經過一個按摩學院 

但就繼續往裡面走 走大概不到10分鐘就會到囉!



臥佛超大尊的啦!!!而且金光閃閃感覺好華麗唷!!!



祂的姿勢超慵懶XDDDD

進去除了參觀臥佛之外 繞到對面還有一個很有趣的地方

一進去其實就會覺得很奇妙 一直聽到 "叮叮叮"很清脆的聲音

對面 就是有很多很多個鐵盆子 大家可以投錢進去

拿20B就可以跟旁邊的阿婆換一盆小硬幣來投

我也不懂是甚麼意思?但是覺得很好玩 哈哈哈!


*鄭王廟*



接著我們就到碼頭搭船去對面的鄭王廟囉!!!

這邊的話船票要先買 一張3B

真的也太便宜了吧= ="""

鄭王廟就好多塔!!!門票是30B



超多人要挑戰爬上塔!!!!

樓梯非常的陡 因為高度很高 但又有點窄

所以並不是非常好爬



我跟我隔壁那位朋友XD

爬了一層就不願意(不敢?)再爬上去了XDDDD

太累了啦!!



只剩下這位朋友單槍匹馬來挑戰!!!!

我們只能在下面拍手 哈哈哈哈哈阿

他說爬完鐵腿阿 噗



歡迎有挑戰精神的朋友來挑戰爬鄭王塔吧XDDD


*China Town 之 T&K海鮮>///<



爬完鄭王塔之後我們就前往碼頭 先坐船回對岸

再坐往China Town!!!

很衰的是 因為我們來的月份剛好是泰國的雨季

(大家有看新聞的話應該有看到泰國暴雨死了80幾個人>"<)

所以我們當下就被困在碼頭...

而且超可怕的 還漲潮 水直接衝上來 我們都快被嚇傻了

但是當地人好像習以為常一樣 

我還看到一個住在岸邊的人的家都淹到腰部了ˊˋ

太可怕>"< 所以在岸邊休息一下等雨比較小一點點

就前往T&K海鮮!



這天真的超狼狽的!!

因為China town其實有點不好找 沒有路標

總之就是一直直走 經過很多賣手工藝原料的店之後

右手邊會有一條很多賣金飾的路

就往右轉 這邊就是囉!!!!

我們當天繞了好大一圈 超級無敵狼狽="=



不過辛苦總算是有代價>////<

拜託來到T&K海鮮的大家 一定要點一下咖哩螃蟹

實在是太好吃了>////< 超正點的啦!!!! 下飯到不行



鮮蝦也超好吃 超Juicy的=///=

其實我們還有點炸蝦 也很好吃喔!!!



這盤我真的忘了是啥XDDDDD 可能不是我的菜



蟹肉炒飯>////< 別看他素素的一盤 這個也超好吃的ˊˇˋ

重點是我們這餐下來 都是海鮮

一個人才300多!!!!這家一定要來吃阿 經典!!!

不過當天我們並沒有吃燕窩囉~燕窩好像也很值得一吃


然後我們實在是很怕河邊的水淹上來...

所以我們就在China Town攔計程車

這邊也跟大家說一下囉!

就是因為泰國坐計程車非常便宜

請務必記得要堅持"by meter(跳錶計價)"

他們跳一次錶1B 由35B起跳

我們攔了車之後 要前往BTS Saladaeng

去Body Tune做泰式按摩

結果司機超機車的 說跳錶可以 結果我們上車後

又不按錶 好險朋友機伶 就說怎麼沒按

他就說到那邊要200B...賺超兇的 朋友就很生氣說要下車

然後司機就開始討價還價 說要100B 我們就堅持跳錶

後來司機也就妥協 說跳錶

(老實說不想跳錶就算了 但怎麼可以騙人呢?) 

對了對了 也跟大家提醒 在這邊拿鈔票給司機的話

他們有小費文化 幾乎不會找你錢的喔! 所以要自備小鈔or零錢

總之 我們坐到目的地也才51B...司機好壞>"<


*Body Tune*



因為Body Tune不能照相

所以來曼谷的第一場按摩就沒有照片跟大家分享了>"<

我們是來到BTS站 Saladaeng 的Body Tune 

就捷運站出來立馬就看到

不過我們大推Body tune 實在是太平價+很實在

我們選擇的是120min的泰式傳統按摩

小姐的服務週到 而且無論力道還是痠痛點都相當到位

後來第四天還想來Body tune 但是一直到晚上10:40都客滿...

讓我們超失落的... 按摩完之後 如果覺得小姐按的不錯

別忘了給小費喔!

(小費最基本是20B的"鈔票" 千萬不要拿硬幣喔!)

因為剛好9月份有Special Price

所以原價600多的 變成500多B 大大推薦給大家


*Bug&Bee*




這家網路上蠻多人推薦的!也位於BTS站 Saladaeng

步行3分鐘即可到達

後來我發現台灣竟然也有開店耶!在台中

如果想吃看看泰式的創意料理可以去台中吃看看囉~



這家有4層樓!!!!到這邊的時候已經接近10點了

人卻還滿滿的~

不少泰國的上班族都來這邊



朋友點的 我有點忘了是啥耶 但好喝!!

另外我想說泰國的飲料都偏甜ˊˇˋ

所以到最後我們只想喝水 哈哈哈阿



朋友的香蕉巧克力法式可麗餅

好像好吃!但是又超甜的樣子



這個超推薦的囉~

吃起來很有層次感 又不會過甜

也是朋友點的



我點的這個拜託大家不要點XD

對我來說是地雷品

超像被芒果汁淹沒的法式可麗餅...

吃了很想哭哭XDDDDDD

因為我們晚上吃過海鮮

所以來Bug&Bee點的都是甜食 但是他們家好像鹹食很有名

so~下次去台中我還是會想吃看看Bug&Bee的鹹食拉!


以上 就是泰國第二天的行程囉!!!♥♥♥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 不要忘了幫我推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