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終於終於打完了  不知道你們看到首圖認不認的出來是我哈

其實以前就一直很想分享化妝或是打扮的心得

但是一直沒有時間去整理以前的照片

前幾天把舊照片整理到隨身硬碟的時候有點嚇到XDDD

還跟溫妮分享了一下 但她人很好一直說沒差哈哈

好啦!!來稍微閒話家常一下

我覺得我的化妝之路還蠻久的耶 而且數度走偏哈哈哈

大概是從高中就有在化妝 

但是我高中化妝其實幾乎稱不上化妝拉XD

就是基本潤色隔離霜+清淡的睫毛膏+潤色護唇膏+腮紅

但高中那時候很多女生其實都已經畫全妝了 我還停留在那

這就是青春阿 哈哈哈哈(遠目)

真正開始化妝是在大學時代 

但真的開啟我的化妝之路其實是在畢業後

(嗚~) 畢業前根本還是一隻三腳貓 雖然現在也沒有很強大

但是起碼可以針對自己的優點發揮  

以前化妝的結果是"不如不要畫還比較好看XD"

好啦 那費話不多說 

以下小季就來分享一下

自己的化妝之路+一些重點心得小分享
吧! 


*大一--只有底妝的時期



小大一的時候就是青春阿 甚麼都不會 只會擦隔離霜or粉底液(?)

好像連黑眼圈都不會遮XD 丟出兩個大眼袋每天給大家看

然後細到不行的台妹眉毛是從高中時代就這樣了

但起碼臉上沒啥顏色 尚屬清純(?)



這是大一濃妝時期比較可以看的妝(?)

那時候第一次買假睫毛來貼 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貼XD

一群女的亂成一團 我印象中 就是拿眼影隨便抹個幾下

然後睫毛膠就貼上去 但沒貼牢也沒有黏好

就其實假睫毛離眼睛很遠拉  結果去夜店沒多久假睫毛就飛掉了哈哈

糗翻天 當場變成沒睫毛的人 以前覺得貼假睫毛就好

不需要再擦睫毛膏 結果下場就很慘--在夜店呈現一個近素顏狀態XD


*大二大三的眼線假睫毛摸索期 



我像不像單眼皮XDDDDDD 難怪之前很多女生

都會跑來留言問我去哪裡割雙眼皮 整的好自然喔XD

對不起!!!完全是因為眼睛浮腫(小時候不懂得睡前不能喝水+熬夜啊!)

然後正值眼線摸索期的狀態= ="

當時開始接觸眼線 根本不知道眼線要怎麼畫才適合自己

所以一直以為眼線越粗越正XDDD

加上我本來雙眼皮又沒有很厚 

所以畫了粗眼線導致眼睛感覺像單眼皮= ="



大三開始接一些接待小姐阿 PG啥的

剛開始所以也開始接觸假睫毛甚麼的 

我還記得第一次買假睫毛是買大創的 39元很便宜

然後眼影好像就是胡亂弄一通 可能是單色淺色的眼影吧= ="

下睫毛也不塗XDDDD



後來看展場的PG、SG都在下眼瞼打亮

我也跟著有樣學樣

只是都學皮毛 嗚



以前真的很不會畫眼線耶= = 搞得自己眼睛越畫越小

就是從頭到尾的粗眼線+粗梗上假睫毛

眼睛下方的妝=0  或是偶而眼下打亮



諸如此類的妝感還蠻多的= ="

以前卻覺得這樣超好看XDDDDDDDDD

根本沒有察覺自己眼睛變小了哈哈哈


*大四的眼影、假睫毛、變色片的玩樂時期



後來因為工作上的需要 拍拍照啥的 被攝影師念過妝化得不好

不夠顯色 所以有時候會上美妝板惡補一下

看看別人化妝怎麼畫 

也因為當初美妝板很瘋perfect的假睫毛

款式多 團購一盒100、110之類的 所以我也開始正式邁向假睫毛之路



這時候的假睫毛好像疑似比較會貼了

起碼都黏的離眼睛蠻近的XD

但是開始走偏的路也來了 因為新手上路

當然也會手癢想學畫眼影 我以前真的很不會很不會畫眼影

加上底妝的部分又打的不乾淨 常常讓臉變成調色盤囧



另外迷戀上變色片也是走偏的路之一

因為剛開始用變色片 不太會挑選 以為戴起來眼睛大就是好看

所以常常都在買那種顏色不自然的變色片 外面一圈超明顯那種

覺得這樣很像外國人很酷XD

(當時試了幾個品牌都不太適合我:黛XX、艾X之類的)

大家在挑變色片一定要挑自然的阿>"< 多試幾家 也問問別人的意見

才能找到適合自己的


*畢業後以興趣開始的玩妝之路

(癥結點:不乾不淨底妝+許純美眼影)



大家應該知道 畢業後開始工作 會變得很苦悶

好像變得沒有任何興趣 每天都在做一樣的事= = 

所以上班閒閒的時候 我都偷閒上PTT看美妝板XD

看別人分享的時候也偶爾(真的很偶而也分享一下)

讓大家可以指正我的缺點XD

這時也是剛開始接觸到透明梗與細梗的假睫毛



這時也是走偏路的第三次XD 因為還是這樣只學皮毛

加上不會挑眼影色 也不懂的粉底要挑色號的道理

(這麼重要怎麼都不懂!!)

所以開始瘋狂買那種自己不會用/不適合的眼影色

比如說粉紫色阿 紫色系類的 還有讓眼睛超級泡的粉紅色系

還有會讓我眼睛更泡 更顯黑的大亮片眼影

看看上面這張 已經是最唯美板的許純美時期了...



另外這時期很白癡的一點就是底妝的部分

因為我的皮膚一直都不好 所以我的錯誤觀念就是

越白越遮瑕的粉底畫起來我就會變美了!!!

這個錯誤的觀念一直持續了超久= = 

不但讓我的底妝 一暗沉脫妝就變得很可怕

而且脖子跟臉的色差超大 超像戴面具的



這張就是很好的證明= = 

大家仔細一點可以看一下我的額頭

跟我的臉 跟我的脖子 三處色差超大!!!

以前的錯誤觀念還有:額頭又露不出來 不用上底妝拉~

結果就是這樣... 被人發現超糗


*眼妝進步期 卻忽略了眉毛



我有時候真的不得不感激因為以前為了賺錢拼命打工的原因

讓我學了不少東西 化妝也是因為這樣不停的在磨

到了後期 我的眼妝變更進步囉!漸漸知道自己適合甚麼顏色的眼影

同樣的也開始慢慢學著眼影要漸層 要混合

眼妝才會有層次感 同樣的 這個時期也讓我找到適合的變色片囉!



這時期開始也很迷戀眼頭打亮

感覺好像眼睛瞬間放大好多呢!



不過因為迷戀眼頭打亮的關係 有時候就會太超過

之前就會很愛用銀白色系的大亮片眼影或是眼影筆打亮

打完也不暈開 就這樣一個明顯的"ㄑ" 反而更醜

感覺妝感很粗糙

然後雖然眼睫毛比較會黏了

但是眼線還是停留在幾乎只會畫外眼線

根本不知道隱型眼線是何物的狀態
XD

所以假睫毛中間就會有空隙囧



而且那時期因為越來越常貼透明梗的假睫毛

抓不到要領 所以常常貼壞or 眼頭飛起來

到後來才學會 假睫毛膠要呈現半透明在放上去

並且善用小工具(ex:小鎳子) 調整假睫毛的位置

事後也可以再用假睫毛膠輕輕刷一層 就比較不容易跑掉了

這時候也不懂得貼完假睫毛要微調一下眼線

眼頭補個眼線液啥的 才不會讓眼線有斷層



後來過了好一陣子 突然覺得我的妝好像少了甚麼

好像很完整了 卻又缺少很重要的東西

後來才發現是"眉毛!!!!"

因為小季的眉毛比較濃黑 所以從以前都覺得我不需要畫眉毛

到了近兩年才發現 當我的妝 我的髮色 我的眼形眼鏡

顏色都很協調 很相近 卻很突兀的多了黑眉毛...

而且是又黑又粗又沒修整個眉毛 整個受到打擊了= =



看看一直到很後面的妝文 小季雖然常是過畫眉毛

但是眉色卻一直上不去

一直到看了maki有一篇"拯救黑眉姐妹" 

(我不太確定文章的正確標題歐!)

看了以後整個受益良多 立刻去屈臣氏買眉毛打薄剪刀

開始學習修眉型&打薄眉毛

果然打薄眉毛後 眉色一上去就變得明顯了 也很有整體感>///<

maki那篇文章很經典 如果你跟小季一樣是黑眉毛就去看看吧!



就這樣一直到後來我的眉毛就比較沒問題了 yayaya

當然因為我眉色比較黑的關係 所以我沒有選擇眉粉

而是選了眉筆&眉膠來畫眉毛 對我來說比較持久拉


*開始多方嘗試找到屬於適合自己的妝容--近期



後來因為大家的支持跟鼓勵 所以小季也開始精進自己(?)

多翻雜誌 多看其他部落客的分享

開始嘗試各種不同的妝感



像之前因為大家想要看夜店妝 所以小季就嘗試了偏黑色系的眼妝

但因為我知道自己黑眼圈很重 要化黑色系的妝

除非底妝真的打好 不然我不能輕易嘗試黑色眼妝

因此使用了咖啡X黑的漸層 效果也很不錯呢!



也因為最近幾年的韓國瘋 小季也插上一腳 

嘗試了尹恩惠在拜託小姐裡的韓式妝容 算是一個蠻大的突破呢

畫完完全不像我本人XD



接著也因為網友常常詢問下睫毛要怎麼貼

所以也嘗試怎麼讓下睫毛貼的更自然一點

下睫毛要貼的自然 記得要選擇"透明梗"

然後以下眼影取代下眼線 不要有銳利的線條感

不然貼了下假睫毛會不太自然歐~



接著也慢慢開始嘗試不擅長的打亮

小季對修容真的十分沒有概念 而且很怕一修就髒

加上臉本來就沒幾兩肉了>"<

所以後期就開始學習一些打亮的技巧 怎麼讓臉更有立體感

讓臉更膨 是我現在還在繼續學習的啦!



這張是近期的日系妝容照模仿lena妝啦XD

看到這張的時候 我已經幾乎不會覺得臉上的妝哪裡怪怪的了

色彩也很平衡 



最近又開始熱愛韓式眼線妝 在學習怎麼樣只畫眼線

不貼假睫毛也能炯炯有神拉!!

大家期待我的下篇妝文吧>////<

====================================================

落落長的分享終於結束了!!!!不知道大家現在在哪個化妝時期呢?

我想大家應該很多都比我強大了 畢竟現在資訊這麼多

不用像小季以前一樣閉門造車 造了這麼久= = 

最後也幫大家歸納一些我覺得很重要的彩妝小重點啦>//<

♥ 底妝不要選過白的 盡量以自己的脖子為基準 脖子跟臉部的顏色一致
   我覺得最自然啦!

♥ 黑眼圈的遮瑕 選擇橘色系的遮瑕膏(我推薦orbis的遮瑕 可以遮住我
   的黑青色眼圈)
♥ 眼線的畫法很多種 但是不能忘的是"隱型眼線" 

♥ 假睫毛有粗梗/細梗/透明梗 粗梗好上手(新手可以先從粗梗開始) 透明
   梗最難掌控但最自然

♥ 眉色我是選擇跟自己髮色一致的 會很自然

♥ 腮紅白肌真的很吃香 甚麼色系都能用 膚色不白的建議用橘色系 不
   然用粉色的膚色感覺會髒髒

♥ 下眼影很重要 一般我都用下眼影代替下眼線 但是如果要畫下眼線強
   調重妝感 眼線要暈開喔!

以上就是一些我這幾年來化妝史總結出來的小重點啦!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也希望大家也越變越漂亮喔♥

如果喜歡小季的教學分享 不要忘了幫小季愛的推推讓更多人知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8) 人氣()